天津每吨生活用水提高1元 听证代表质疑涨幅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天津每吨生活用水提高1元 听证代表质疑涨幅大

2010年08月17日 19: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3分报道,天津举行居民自来水价格听证会,调价方案为每立方米由现行的3块9调整到4块9,多数听证代表质疑涨幅大、速度快,建议分两年实施。

  在居民水价听证会,天津市物价局价格管理处处长王剑峰介绍了水价调整的背景和调价方案:“通过调价确保南水北调基金的足额筹集;二是通过调价适当疏导供排水行业积累的价格矛盾。方案一是一次调整到位;二是2010年和2011年每年上调五毛钱。”

  25名听证会代表,基本同意调整居民自来水价格,但也有少数听证会代表认为,南水北调建设工程应属于城市公用基础设施,公共财政应加大这方面的投入。天津师范大学教授刘强:“以前和现在加起来1块3毛9是用于南水北调工程,从生活用水当中征收这笔款,还是值得思考的一个问题。”

  这次水价调整,距去年调价仅一年多的时间,涨幅超过25%,听证会代表质疑:水价上涨时间频繁、幅度偏大,对低收入和困难家庭影响较大,政府在调价时应考虑时机问题。天津市发改委巡视员赵军表示,价格、民政等部门将对低收入家庭采取联动措施,通过逐步提高低保标准或通过困难群体生活补助联动机制等方式,保障低收入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水平不降低。(记者王栋)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