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赁自行车 闲置成“垃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租赁自行车 闲置成“垃圾”

2010年08月24日 10: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摄影/本报记者 李晓迪

   在海淀区西苑医院南门西侧约50米的便道上,十辆租赁自行车并排“挤”在一起。几乎所有车辆都已瘪气、锈迹斑斑。附近居民说,这些自行车自2008年就在此摆放,因长期无人管理,他们眼瞅着新车逐渐变成了一堆“垃圾”。

  昨天下午,记者在此处看到,一个报刊亭附近码放着一排自行车,一根粗钢筋将它们串起。每辆自行车都有白色的车筐,上写有“方舟租车”的字样。因风吹日晒,多数车胎已瘪,车身上到处是斑斑锈迹,有的自行车座椅也不翼而飞,部分塑料车筐已经脆裂,还被塞进了一些生活垃圾。

  “这些自行车在我们看来已成了一堆占路垃圾。”报刊亭的摊主说,大约在2008年年中,这些自行车就出现在了便道上。“最初车是崭新的,不过就这么一直摆着,没见过有人管,也没见有人租,时间一长,这些车从崭新变成一堆生锈的垃圾了。”

  记者询问附近的一些商户、单位等,大家都纷纷表示不是车的主人。大家对此租赁点的来历也是一头雾水。不过隐约有人记得,最初是一家单位购买了自行车,在此设置了租赁点,却从没出现过管理人员,后来那家单位搬走了,车却一直留在了这里。昨天,记者数次拨打方舟自行车(北京)服务中心电话,但是一直无人接听。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