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委书记仇和:水环境保护是第一要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昆明市委书记仇和:水环境保护是第一要务

2010年08月24日 11:30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昆明市委书记仇和近日在阳宗海风景名胜区调研时强调,要始终把水环境保护作为第一要务,继续抓好阳宗海砷污染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阳宗海水体不再受到污染、周边群众饮用水安全。

  仇和指出,要始终把水环境保护作为第一要务,坚持资源保护优先、开发服从保护的原则,坚决杜绝只顾短期局部利益、忽视长远全局利益的倾向,坚决防止急功近利、过度开发的行为。对阳宗海区域实施统一规划、统一保护、统一开发、统一管理,确保实现科学开发、持续利用,惠及当代、造福子孙,努力推动阳宗海风景名胜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全力抓好水环境保护,切实加强规划控制管理,做到规划设计、土地综合利用规划、土地储备收储“三个全覆盖”。紧紧围绕阳宗海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品牌战略、污染治理、生态环保等重点,始终坚持先规划、后建设,长远规划、逐步建设,综合规划、有序建设,精心规划、科学建设的原则,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好《阳宗海区域发展总体规划》和《阳宗海区域环境保护规划》。

  仇和强调,要迅速把“四退三还”(即通过退塘、退田、退人、退房,实现还湖、还林、还湿地)工作提上议事日程,冻结存量建筑,杜绝增量建筑,做到长效管理、永无违建。全面普查区域内工业污染、生活污水污染、农业面源污染三大污染源,切实把禁止阳宗海采用饮用水、禁止在阳宗海内游泳、禁止捕捞阳宗海水产品的“三禁”措施落到实处。强化阳宗海周边企业和排污管道的监管,切实封堵污染源头,绝不允许再出现任何污染事件。(记者 蒋朝晖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