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车企激战新能源车 中国规模力争世界第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外车企激战新能源车 中国规模力争世界第一

2010年08月26日 10:3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风日产明年在华引入电动车

  随着通用等巨头也在国际市场推出量产新能源车型,以及国内车企“抱团”布局,中外车企激战新能源车进入实操阶段。

  昨天,即将引入广州的电动车“聆风”(LEAF)完成了试驾。东风日产表示,明年将铁定把它引入中国市场。

  国内售价或达40万

  “聆风”今年底将在日本及美国正式发售,在美国价格约为每辆32780美元,比通用增程型电动车Volt售价便宜8220美元。

  据本报早前看到的日产和广州签署的《共同推进电动车产业谅解备忘》,厂商计划采取整车进口方式把“聆风”导入广州,价格约为40万元/辆。

  中国规模力争世界第一

  从国际竞争看,德国戴姆勒宣布和雷诺-日产合作,大众去年底宣布收购铃木19.9%股权,都是瞄准了电动车和小型车,通用的Volt则敲定于2011年第四季度在中国市场发售。

  早前,包括一汽、东风和长安在内的16家中央企业成立了电动车产业联盟,上汽和比亚迪也在新能源车上进行了排产布局。

  记者了解到,在即将对外公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中,提出到2020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和市场规模达到世界第一。 (记者刘俊)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