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已成全国首个亿吨级现代化煤炭生产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鄂尔多斯已成全国首个亿吨级现代化煤炭生产基地

2010年08月26日 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鄂尔多斯市副市长包崇明今天下午在向全国网络媒体记者介绍市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鄂尔多斯8月26日电 鄂尔多斯市副市长包崇明今天下午在向全国网络媒体记者介绍市情时表示,鄂尔多斯已成为全国首个亿吨级现代化煤炭生产基地。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看内蒙古”活动采访团今天来到内蒙古经济重镇鄂尔多斯市。包崇明副市长在向记者们简要介绍了鄂尔多斯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称,鄂尔多斯全市已探明的矿藏有50多种,其中煤炭探明储量1696亿吨,天然气探明储量8000亿立方米,分别占全国的1/6和1/3多,还有全国最大的整装气田——苏里格气田。

  包崇明副市长还透露,鄂尔多斯市坚定不移地推进新型工业化,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实现了工业经济由分散、粗放向集中、集约发展的转变。全市集中打造大路、树林召、独贵塔拉、蒙西、棋盘井、上海庙等沿黄沿线工业集中发展区,推动优势特色产业大型化、集中化和高端化,建设了世界第一条煤直接液化、国内第一条煤间接液化生产线,成为全国首个亿吨级现代化煤炭生产基地,煤炭产量由2000年的2679万吨增加到3亿多吨,洗选率达到40%,电力投运1200万千瓦,努力建成过千万吨的煤化工、天然气化工和氯碱化工生产能力,初步形成煤-油、煤-气、煤-醇等产业链,现代煤化工已成为地区最具竞争力的产业。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