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煤炭资源整合”时代 巨额山西煤资分路突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后煤炭资源整合”时代 巨额山西煤资分路突击

2010年08月27日 11:0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西推进煤炭资源整合后,巨额煤炭领域资本的去向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山西省银监局去年的一次调查显示,2009年山西煤矿兼并重组中退出的资金约有1400亿元。山西推进煤炭资源整合后,原产煤大县(市)乡宁、河津、洪洞等地的民间煤炭经营者不少转向外省,开始重操旧业。

  “多数都转向了内蒙古、宁夏、新疆和甘肃,因为目前这些省份的煤炭资源整合力度不及山西。”常年靠经营贩卖煤炭为生的山西河津市“煤倒”张青山告诉记者,在他所熟悉的煤老板中,只有少数开始做酒和食品生意。

  但煤炭资源整合是大势所趋,业内普遍认为,随着其他省份的跟进,山西煤老板转战外地、重操旧业的空间将越来越小。

  调查显示,分散在山西各地、压缩或抽离了老本行的许多煤老板中,不乏转型投入其他有前景产业的愿望,最大的困扰来自新路径的选择。而在山西一些煤炭主产区,政府通过因势利导,尝试将他们的资金优势和再创业热情导入当地产业优化升级的步调中,已开始收到双赢的效果。

  2009年长治市启动发展光电子产业规划,这让此前曾长期投资煤炭行业的李建明找到了投资方向。

  “政府鼓励我们转型到高科技产业,我正好借这个东风换一条新路。”现在已是长治市LED光电子产业园区副总经理的李建明说,LED产品运输成本不是很大,主要还是靠技术和资金,在内地城市完全有希望做起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