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决定未来5年继续购买中国电力确保能源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越南决定未来5年继续购买中国电力确保能源安全

2010年09月07日 09: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越南政府星期一发表声明说,为了确保能源安全越南决定未来五年内继续从中国购买电力。越南副总理黄忠海(Hoang Trung Hai)表示,已经要求国营的越南电力公司(Electricity of Vietnam,EVN)与中国谈判争取签署长期供电协议。

  这份发表在越南政府网上的声明中说,除希望从中国购买电力之外,越南电力公司还将与该地区的其他国家谈判争取获得更多供电渠道。不过,声明中没有透露更进一步的细节。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越南是“东盟电网互联计划”的组成部分,这个早在10年前提出的计划要求东盟10个成员国电网互联,以便实现电力分配效率最大化。不过,到目前为止,越南电网仅仅与老挝和柬埔寨实现了互联。越南正积极筹建与泰国和缅甸的电网互联,与东盟其他成员国之间的电网互联可能要在几年之后才能实现。

  中国早在2006年就开始向越南输送电力,根据2005年10月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与越南国家电力公司共同签署的协议,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从2006年10月1日起,经中国云南红河以220千伏电压等级线路向越南北部省区送电,送电规模为25—30万千瓦,年供电量11—13亿千瓦时。

  近年来,越南经济发展较为迅速,对电力的需求大大增加,特别是在越南今年年初加入WTO后,对电力的需求日益上升。近5年来越南发电量年均增长12~13%,仅2007年前6个月,越南电力全行业发电量就已将近274亿Kwh,比2006年同期增长12.3%,但是尽管如此,越南电力仍供不应求。(范楷)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