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平县限停居民用电不符合节能减排宗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河北安平县限停居民用电不符合节能减排宗旨

2010年09月07日 11:25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媒体报道河北省安平县为完成节能减排目标,简单采取了不符合相关要求的停限电的错误措施,影响了居民生活用电一事,国家发改委要求河北省核实情况,妥善处理。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十一五”以来,全国节能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前4年全国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15.61%,但由于一些地方高耗能、高排放行业增长过快,今年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同比不降反升了0.09%,全国有7个地方单位GDP能耗也出现上升,形势非常严峻,任务更加艰巨。为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国务院要求各地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主要是要求各地对落后产能坚决依法关停淘汰,严格限制高耗能、高排放行业过快增长,目的是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河北省安平县错误采取限停居民用电的做法,既不符合国家有关政策要求,也与节能减排的宗旨不符。据了解,目前河北省正采取措施督促地方进行整改。(记者朱剑红)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