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漏油责任被转移 BP股价上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大部分漏油责任被转移 BP股价上扬

2010年09月09日 16:0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 “墨西哥湾漏油事件”追踪

  英国石油公司(BP)8日发布了对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的内部调查报告,其中指出了“一系列失误”,例如机械故障、人为判断错错误以及设计问题等。虽然BP明确了自己的一些过失,但将大部分责任指向了其他公司。

  大部分责任被转移

  当日,BP罗列了引发墨西哥湾深水地平线钻探平台爆炸并导致大量原油泄漏的多个原因。其中承认BP的员工在进行安全测试时错误地理解了测试结果。

  但正如媒体此前的预期一样,调查报告将大部分责任指向其他公司:BP称钻探承包商“Transocean”的工作人员没有觉察到危险信号;指责哈里伯顿公司(Halliburton)负责的油井固井工作存在失误。

  BP首席执行官海沃德当天发表声明称:“很显然,一系列复杂的事件,而非独立的错误导致灾难发生。”

  美将公布相关调查

  自8日上午BP的报告发布后,BP的伦敦股价出现了明显上扬。

  分析人士指出,通过成功将责任转移到另外两家公司,将有助于减轻投资者对BP独立承担沉重经济赔偿的担忧。根据美国的清洁水源法,如果针对BP的“严重疏忽”的指控成立,该公司将面临210亿美元的天价罚单;如果不成立,罚款额将降到50亿美元。

  继BP的内部调查后,美国司法部、国会和奥巴马总统任命的调查小组也将发布各自的调查结果。

  深水地平线钻探平台于今年4月20日发生爆炸,导致11位工作人员死亡。两天后该平台沉没,导致大量原油泄漏。直到7月15日泄漏点才被完全封闭,酿成了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石油泄漏事故。

  (谢来)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