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定“时间表”川投能源大股东整体上市提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敲定“时间表”川投能源大股东整体上市提速

2010年09月14日 08: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新能源炙手可热的大背景下,能源电力产业为主导的川投集团加快了整体上市的步伐。

  川投能源今日发布公告披露,公司近日接到大股东川投集团《关于进一步解决与川投能源同业竞争问题有关事项的函》,确定将川投能源作为川投集团发电业务和新能源业务的整合平台,将通过资产购并、重组等方式进行整合,逐步消除与川投能源的同业竞争。

  为此,川投集团已经排出“时间表”。

  根据该“时间表”,第一步,拟于2011年6月底前与川投能源签署天威四川硅业有限责任公司35%股权的《股权委托管理合同》,将川投集团持有的天威四川硅业有限责任公司35%股权托管给川投能源。第二步,在川投能源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后一年内,启动将目前具备盈利能力的集团全资子公司四川省电力开发公司注入川投能源的工作。第三步,在川投能源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后三年内,启动把其他符合资产注入条件的资产(包括多晶硅业务资产和发电业务资产)注入川投能源的工作,逐步解决与川投能源的同业竞争。

  作为川投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川投能源一直担负着推动集团整体上市的重任。在公司网站刊登的2010年半年会总结中曾明确提到“最终引领和带动川投集团整体上市,这也是川投人努力的方向和动力。”川投集团此次提出解决二者同业竞争问题的具体时间表,正是对集团整体上市的有力推动。

  资料显示,川投集团目前拥有巴蜀电力、嘉阳集团、康定水电、川投峨铁等十余家全资子公司;控股川投能源、泸州川南发电公司、川投化工、川投水务等十余家公司;参股中电福溪、天威硅业、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古叙煤田等一批项目公司。其中涉及多晶硅业务和发电业务的相关公司将是未来率先进行资产重组的重点。

  今年5 月,川投能源董事会提出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议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21亿元全部增资投入二滩水电。6 月,该申请获四川省国资委批复。见习记者 赵晓琳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