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两大风能专业机构:“风能发电”前景无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世界两大风能专业机构:“风能发电”前景无限

2010年09月14日 12:55 来源:中国财经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世界两大风能专业机构“欧洲风能协会(EWEA)”和“全球风能委员会(GWEC)”最新发布的数据,2009年全球风电市场发展迅速,风力发电机总装机容量达到37500兆瓦,相当于23台第三代核反应堆核电机组(EPR)发电量,风电增长率高达31%。世界风能市场装机建设资金达450亿欧元,提供50万个就业岗位。风能这种清洁能源每年可以减少2.04亿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2009年美国风能发电增长了39%,总量达到35159兆瓦。这主要得益于奥巴马政府刺激经济计划以及对绿色经济的大量补贴刺激了美国风能发电。印度风能发电增加了1270兆瓦。欧洲风能发电增长了23%,大约有130亿欧元投入到风能发电建设,其中15亿欧元用于海上风能发电建设,风能发电新装机容量连续两年超过天然气和太阳能新发电装机容量。

  截至2009年底,欧盟4.8%的电力供应来自风能发电。德国是欧盟风能发电第一大国,总量达到25777兆瓦,超过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英国作为欧盟第五大风能发电国家,准备在今后十年投资1150亿欧元在北海建设风能发电。法国2009年风能发电增长31%,总量达到4492兆瓦。但法国从2011年开始,因旅游景观和候鸟迁徙路线等原因,在法国安装中型或大型风能发电机组(高度超过12米)的审批手续会更严格,这在某种意义上将会限制风电的继续发展。

  在中国,2006年国家发改委会、科技部、财政部等8部门联合出台了《“十一五”十大重点节能工程实施意见》。依据十项节能重点工程的标准以及政府支持环保节能产业的政策导向,未来工业设备节能更新改造、建筑节能、节油及石油替代以及可再生能源这几大节能领域将获得快速发展。

  目前,中国市场最热的可再生能源,比如风能、太阳能等产业。风能资源则更具有可再生、永不枯竭、无污染等特点,综合社会效益高。而且,风电技术开发最成熟、成本最低廉。根据“十一五”国家风电发展规划,2010年全国风电装机容量达到500万千瓦,2020年全国风电装机容量达到3000万千瓦。而2006年底,全国已建成和在建的约91个风电场,装机总容量仅260万千瓦。可见,风机市场前景诱人,发展空间广阔。

  从2008年开始在北京举办,短短3年,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已经发展成为北京金秋10月国内外风电同仁共同企盼的年度盛会。随着风电产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关注我国的风电事业,也必将有越来越多的人对我们这个行业定期性的品牌会展活动产生更多的期待。在今秋10月里,让我们再一次在北京新国展把大家对CWP的殷切期待变成精彩的现实。为了给广大参展企业提供更好的增值服务,主办单位正在利用各种资源渠道,组织邀请尽可能多的行业实战专家,在展览现场隆重推出“风电专家现场咨询日”活动。届时,通过面对面的望闻问切,一定能让广大参与者深切感受到,行业协会就是风能同仁之家,它们不仅关心着大家的快速成长,更关心着大家的健康成长。(柯)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