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煤企代表云集鄂尔多斯 参加首届采煤技能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全球煤企代表云集鄂尔多斯 参加首届采煤技能赛

2010年09月14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呼和浩特9月14日电 (彭辉) 日前,“首届采煤技能国际邀请赛”在鄂尔多斯高原拉开帷幕。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澳大利亚、印度、南非、印尼、越南和中国的12个煤炭企业代表队的200余名参赛选手将在为期6天的比赛中角逐2个大项10个小项。

  据悉,大赛组委会参照相关操作规程及技术要求,制定了严格的竞赛规则、评分标准、裁判管理条例、安全工作条例等具体办法,有效保障比赛期间安全管理,防止突发事件、灾害事件的发生。比赛设两个赛区:神东煤炭集团赛区和准格尔能源公司赛区,分设井工比赛和露天等10个项目,共设团体奖15个,个人奖118个。

  此次大赛自筹办以来,得到五大洲9个国家、众多代表队热情响应,澳大利亚工创万德公司、德国鲁尔煤业集团、印度国家煤炭公司、俄罗斯西伯利亚煤炭公司、俄罗斯库兹巴茨露天煤业股份公司、南非沙索矿业、南非艾克沙诺公司、美国博地能源公司等世界知名煤炭企业积极参与,就技术问题和比赛的方式、方法提出了许多建议。

  在全球颇具影响力的美国博地能源公司不仅选派了队伍,还发来贺信。印度尼西亚露天开采公司以及越南煤炭矿产工业集团企业,虽不具备参赛条件但积极要求派员观摩。

  在大赛开幕式上,国际能源署、煤炭工业咨询委员会主席在贺信中指出:“此项赛事旨在提高和发展关系煤炭行业成败至关重要的采煤工艺,对此国际能源署煤炭工业咨询委员会(CIAB)给予全力支持。精湛的采煤技艺不光能提高生产力,更是采矿安全不可或缺的保证。”

  对于此次比赛,第三世界国家高度重视并派队参加,南非沙索公司代表队海廷格先生表示:“全球煤炭需求不断增长,业界人士需要就安全、环境保护、技术开发和合理利用煤炭资源等问题共同进行商议。我们相信,通过‘神华杯’这样的平台,会加深国际经济合作,促进煤炭事业发展。”

  据了解,中国神华集团代表队代表中国,共派出了27名参赛队员、6名领队及工作人员参加比赛。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