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启动水权市场化运营改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银川启动水权市场化运营改革

2010年09月14日 14:27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宁夏银川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资产转让——运营——移交(TOT)项目(下称“银川污水TOT项目”)签约仪式近日在银川举行,这标志着银川市水权走上市场化运营道路。

  长期以来,由于各方面原因,银川自来水总公司和银川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存在企业管理体制不畅、发展资金短缺等问题,为改变企业经营现状,2009年2月,银川市启动了两家公司的市场化改革。改革将产权转让与特许经营相结合,在盘活国有存量资产的同时引进具备管理经验的专业投资人,政府授予两个项目公司特许经营权,从事城市供水和污水处理服务。2009年11月,银川市自来水总公司和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改革领导小组发表公告称,拟以TOT方式转让银川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所属第一、二、三、四污水处理厂资产权益(含第一、第三中水厂),并以公开招标方式选择资产权益受让人。经过一系列谈判,银川污水TOT项目终于尘埃落地,北京美华博大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和马来西亚达力集团联合中标这个项目。项目实施后,银川市将按照国家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的规定,对自来水公司与污水公司实施更加严格的监管,在保障自来水和污水行业公共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自来水品质和污水处理服务水平。

  早在2000年,美华博大就为银川西夏啤酒和银广夏制药提供了污水解决之道。此外,2009年美华博大为神华宁煤集团提供了水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此次银川污水TOT项目,是美华博大公司在银川的第三个项目。签约仪式上,北京美华博大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笠钧表示:“公司将在这个项目上投资8.1个亿,创建的新模式新机制,为银川水务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同时,公司负责人表示,项目实施后中标方在保障企业现有职工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将加强企业培训,加大投入,节约资源,提高银川市污水处理水平。

  北京美华博大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由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和香港瑞华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合资设立,是中国水和环境领域较早成立的公司之一,至今已经有15年历史。公司主要在水和环境领域为客户提供投资、咨询、技术、设计、产品、系统集成及运营管理的一体化服务。15年以来,公司在原水处理、纯水制造、污水处理、再生回用水处理、生态建设和沼气新能源开发等方面建立了数百个项目业绩,并以BOT和TOT方式成功投资、建设和运营了多个水务公司。 (王婧)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