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副市长:天津将加强对水资源管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天津市副市长:天津将加强对水资源管理

2010年09月14日 14:3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津市副市长任学峰14日在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作为一个缺水的工业城市,天津将加强对水资源的管理,以应对日益严重的水资源短缺。

  任学峰在一场关于“如何支持资源紧张的星球”的论坛上做了上述表述。

  据了解,天津市将加强污水处理投入,到明年年底建成67个污水处理厂,使污水处理率达到85%;在海水淡化方面加大技术引进和提升,到2015年实现淡化海水使用量占总用水量的1/3;实施引黄入津,南水北调等工程,缓解水资源紧张;作为一个工业城市,天津将加强水资源管理体现在产业政策方面,避免高耗水企业进入;政府将加强对市民尤其是中小学生的节约用水教育。

  天津水资源总量15.7亿立方米,加上入境和外调水量,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不过370立方米,远低于世界公认的人均占有量1000立方米的缺水警戒线。

  2010新领军者年会导师、瑞士雀巢公司董事会主席彼得·布拉贝克-莱特马特14日也在天津表示,过去几年中,全球淡水资源被过度开发,已超出自然界可持续发展的限度。

  “我认为,淡水资源具备环境、商业、政治3个维度:淡水是生存必需品,体现了基本人权,这是环境维度上的水;水具有商业属性,最主要体现在工业生产方面;水资源离不开政治的维度。”布拉贝克-莱特马特说。他在全球议程理事会中主管水资源安全。

  他认为,水资源的短缺对农业生产影响最大,而一些政治家关于“实现20%的燃料生产用生物来代替”,则意味着对水资源需求的大大增加。(记者倪元锦)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