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矿渣里找出真金白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废矿渣里找出真金白银

2010年09月14日 17:04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滨海高新区获悉,世界上第一套介电电泳法贵金属无污染连续回收技术在天津滨海高新区诞生。据介绍,滨海高新区企业天津富金公司推出的这套设备,能将一些黄金尾矿中的贵金属——金分离出来,且连续作业、无污染、零排放。该设备是世界范围内第一例介电电泳技术产业化应用装置,也是世界首个零污染的金矿石分离技术及装置。与目前世界其他处理量金矿分离装置相比,能耗仅为同类装置的60%,提取率接近100%。此外,该项技术及装置还可以处理提取电子废弃物中的贵金属,分离金刚石(钻石)及银矿石等。据悉,富金公司与吉林市关马金矿有限公司、大连唯恩德矿产开发公司签订专利申请实施独占许可协议,两家企业未来将制造介电电泳法贵金属无污染连续回收设备。

  据介绍,全球范围内唯一专门研发介电电泳放大应用技术及产业化研究机构的带头人——杜飞博士,是德国不莱梅大学环境科学与可持续发展技术研究中心分离技术研究组负责人,2010年初他将其所属研发团队的一系列介电电泳放大应用技术成果在天津滨海高新区实施产业化。今年6月,天津富金环境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在天津滨海高新区落户,杜飞博士出任执行董事,这是公司成立后的第一项产业化成果。目前,天津富金公司已围绕这一技术成果申请专利近20项,使我国从介电电泳基础理论空白,一跃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介电电泳技术产业化应用的国家。(记者黄海京)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