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整顿关闭淘汰落后产能 已关闭小煤矿1259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煤矿整顿关闭淘汰落后产能 已关闭小煤矿1259个

2010年09月17日 09:25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吴吟今天表示,我国将加快推进煤矿整顿关闭工作,确保完成2010年煤矿整顿关闭淘汰落后产能的目标。

  据悉,2010年我国计划关闭小煤矿1539处、淘汰落后产能12167万吨。截至9月中旬,我国已经公告关闭小煤矿1259个、淘汰落后产能11296万吨。

  吴吟16日在贵阳召开的煤矿整顿关闭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现场会上说,今年全年关井计划完成后,将可节约6.4亿吨煤炭资源,减少安全生产事故,有效保护矿区生态环境,确保完成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

  据了解,2006年至2009年,我国已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不符合产业政策、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小煤矿7466处,每年淘汰落后产能约3亿吨。目前,我国煤矿单井规模已由2005年的每年不足9万吨增加到2009年的每年21万吨以上。

  吴吟说,目前,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煤矿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煤炭生产百万吨死亡率均较大幅度下降。但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违反煤炭产业政策的小煤矿仍高达1500多个,它们不适应煤炭工业安全发展和节约发展的需要,应坚持予以关闭或者整顿提高。

  吴吟指出,国家能源局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促进煤矿整顿关闭工作,积极推进“以大管小”和小煤矿扩能改造,运用经济手段加大对煤矿整顿关闭重点地区的支持力度,发挥中央财政专项资金的引导作用。(记者齐慧)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