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将关闭球床模块式核反应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南非将关闭球床模块式核反应堆

2010年09月18日 09:1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非国有企业部部长芭芭拉·霍根17日宣布,南非政府已决定关闭该国的球床模块式核反应堆。

  据南非新闻联合社报道,霍根17日在南非开普敦召开的国会会议上说,目前南非政府已决定停止对该项目的投资,这意味着,将有约600名员工和技术人员被裁员。

  霍根还表示,南非将努力保持在球床模块式核反应堆技术上的世界领先地位。虽然这一项目的关闭所造成的损失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有关部门并没有对球床模块式核反应堆技术的有效性表示怀疑。

  霍根表示,经济衰退制约了南非政府的财政预算,如果要继续进行该项目,可能需要超过300兰特(约合42亿美元)的进一步投资。这将成为南非政府的沉重负担。

  目前南非的球床模块式核反应堆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自2000年以来,南非政府已为该项目投入了总计74亿兰特(约合10亿美元)的投资。记者李建民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