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严抓南水北调移民安置房质量回访保修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湖北严抓南水北调移民安置房质量回访保修工作

2010年09月19日 11:1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南水北调中线移民安置工程陆续进入竣工验收、交付使用阶段,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移民安置地严抓房屋质量回访工作,并对发现的质量缺陷予以及时修复,以确保移民住上满意房、放心房。

  据介绍,移民安置工程质量保修范围包括房屋建筑工程和边坡治理等基础设施工程。质量回访保修工作由建设、施工单位具体负责组织技术人员实施。原则上,施工单位在移民进驻当天应对房屋回访一次,一周后回访第二次,一月后回访第三次。此后,按实际情况安排回访,如遇灾害天气应及时回访,以便及时了解工程使用状况,解决好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根据要求,质量回访必须覆盖到每一个安置点、每一栋安置房,要重点突出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安置工程若在保修期限内出现质量缺陷,建设单位或房屋建筑所有人应向施工单位发出保修通知,施工单位接到通知之日起3天内派人保修或在约定的时间内予以修复。若发生涉及结构安全或严重影响使用功能的质量问题,施工单位接到保修通知后,应立即到现场抢修。

  质量保修完成后,由建设单位或房屋建筑所有人组织验收。保修费用由造成质量缺陷的责任方承担。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共需动迁安置约33万人,其中湖北省18万人,河南省15万人。这是继三峡工程之后,我国规模最大的一次库区移民。目前,湖北省正紧锣密鼓地开展中线工程丹江口库区6万多外迁移民的大规模搬迁安置。

(记者吴植)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