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太阳能发电项目急需国外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南非太阳能发电项目急需国外投资

2010年09月19日 11:2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非政府发言人滕巴·马塞科18日表示,南非已正式启动发电能力为100兆瓦的大功率太阳能发电厂的计划,南非政府希望得到国外财团和机构的大力投资。

  南非新闻联合社援引马塞科的话说,该太阳能发电项目位于南非西北省的省会城市阿平顿,是南非发展清洁能源的重要工程,由于资金没有到位,该太阳能发电项目建设遇到障碍。该项目预计耗资1500亿兰特(约合206亿美元)。

  马塞科说,该太阳能发电项目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非常适合建设太阳能发电厂。南非政府已确定把绿色、环保经济作为南非经济下一个阶段的主要驱动力,这不仅能够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还可以减少南非的碳排放量。

  南非是非洲的电力大国,发电量占全非洲的三分之二,其中几乎90%来自燃煤发电。近年来随着电力需求的增加,南非这个“富电国”开始发生供电短缺。在着眼于开发核电的同时,南非也越来越重视太阳能等清洁可再生能源的利用。

(记者李建民)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