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石油增发规模增至790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巴西石油增发规模增至790亿美元

2010年09月20日 07: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西石油公司9月17日宣布,为满足投资者的强烈需求,将其新股增发规模从750亿美元扩大至约790亿美元。分析人士预测,这将吸引全球多家主权财富基金参与这次全球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新股增发。

  市场对巴西石油上调增发规模的决定产生种种猜测。巴西当地一家券商的分析师称:“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意味着多家主权财富基金有望参与巴西石油的新股增发。”据悉,巴西本土主权基金可能也将参与此次增发。

  不过,另据部分分析人士透露,巴西石油之所以扩大增发规模,是担心该公司股价持续下行,无法筹足所需资金。2010年迄今,巴西石油股价已累计下跌30%。

  作为南美洲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巴西石油公司9月3日向巴西证券监管机构提出申请增发约750亿美元的新股,并利用增发所筹资金中的425亿美元向巴西政府购买开发深海石油储备50亿桶的权利,此举有望使巴西成为全球最主要的石油生产和出口国。(陈听雨)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