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与中核建设将双双上市融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中核与中核建设将双双上市融资

2010年09月20日 08:4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9日,中核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孙又奇、中核建设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公司新闻发言人祖斌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核和中核建设均将加快上市融资步伐,预计最早于明年上半年,中国A股市场将出现两家核电巨头的身影。两公司均表示,欢迎民营资本参与中国核电市场开发。

  同日,记者从中核集团与中核建设集团联合召开的“核工业创建55周年记者见面会”上获悉,到2015年,中核集团占主导的核电站建设累计投资将达5000亿元,到2020年总投资将达8000亿元。据透露,中核集团总经理助理、核电部主任、中核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桦将出任未来上市公司的C E O。陈桦在新闻见面会说,根据当前进展情况,中核股份制改造工作将于年内完成,预计明年具备上市条件。

  与中核集团“主业上市”方式不同,中核建设集团将采取整体上市的方式,而且上市步伐会更快一些。祖斌告诉记者,目前,中核建设集团不仅完成了股份公司改造,而且改制方案已通过了6部委会签并上报国务院,将于明年上半年启动A股上市计划。

  据了解,作为中国核电发展的主力军,中核集团控股和参股建设了国内所有投运和在建核电站。从1999年至今,中核投运机组一直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多项性能指标进入世界先进行列。“目前,中核集团已具备了30万千瓦、60万千瓦、100万千瓦核电站自主设计、建造、运行、管理的能力,开发出核电自主创新品牌。”孙又奇说。

  面对全球发展低碳经济发展的大好机遇,两家核电公司表示,在加快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加大“走出去”力度。中核集团将着力打造铀资源、核工程、核技术应用、核科技合作等海外科工贸平台;中核建设集团则力争到2020年发展成为在核电工程建造领域国际一流的承包商,在高、低温堆领域成为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国际化投资运营商。记者 李新民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