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与汽车两中心牵手促“行业融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石化与汽车两中心牵手促“行业融合”

2010年09月20日 08:5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石化汽车行业技术合作中心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日前在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书。中石化高级副总裁章建华称:“石化和汽车两个行业关联性很强,但在国内两个行业的协同合作一直比较薄弱,此次合作,就是希望从源头上打破行业之间的壁垒,加快行业融合,促进石化和汽车两个行业的共同发展。”

  据了解,中石化是国内石化行业的领军企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则是行业标准和技术法规制定、产品认证等方面的权威机构。中国石化汽车行业技术合作中心主任、中石化润滑油公司总经理宋云昌告诉记者:“石化和汽车行业的融合是产业发展的趋势,此次以两大中心为代表签署合作协议,预示着两个行业的深度融合,开启了石化和汽车两个行业跨界合作的新篇章。”

  宋云昌表示,在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合作之前,中石化通过其旗下的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已经与国内外90%以上的汽车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以长城润滑油为突破口,带动包括橡胶、高分子材料等化工产品与汽车企业的合作。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