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风首批低风速兆瓦级风电机组成功并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金风首批低风速兆瓦级风电机组成功并网

2010年09月20日 08:5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金风科技在京宣布,其位于山东荣成的三台直驱永磁低风速1.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已于近日成功并网运行。业内专家认为,由金风科技研发生产的低风速兆瓦级风电机组的投运,对我国中东部低风速地区风电开发意义重大。

  据了解,我国低风速资源主要集中在中东部地区。与风资源比较丰富的“三北”地区(西北、华北、东北)相比,这些地区距离消纳中心更近,并网问题更容易解决,由此正日益引起国内风电开发商的广泛关注。

  “这批低风速风力发电机组,由金风科技承德总装基地生产在山东荣成安装。来自现场中央监控采集的数据和专业检测机构测试的结果表明,这批产品包括功率曲线和发电量在内的各项指标完全达到设计预期。”金风科技公共关系部总监姚雨说,“作为国内首批并网运行的低风速风力发电机组,将为金风科技拓展国内低风速市场占据先机。”

  据姚雨介绍,金风科技依托强大的全球研发平台,通过细分市场和技术创新,不断开发出适应未来技术发展趋势的新产品。迄今,金风科技低风速、低温、高温、潮间带和近海风力发电机组产品已经悉数推出。

记者 李新民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