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将大量引进卡塔尔天然气 5年建百家加气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湖北将大量引进卡塔尔天然气 5年建百家加气站

2010年09月20日 10:13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后,天然气荒在我省出现的可能性将减少。昨日,湖北能源集团与中石油昆仑能源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未来5年内,双方将投资20亿元,在我省兴建100家液化天然气(LNG)汽车、船舶加气站及LNG储备库。   根据协议,双方旗下子公司新疆新捷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各持股55%、45%,合资成立湖北新捷天然气有限公司。新公司依托昆仑能源在江苏、大连等地的LNG接收站项目,5年内在我省兴建100座LNG汽车、船舶加气站,其中,武汉城市圈65座。

  据悉,这批LNG加气站将主要满足大功率重型柴油载货汽车、省际大巴及轮船的用气需求。首批1至2个示范加气站将于今年底动工,明年初正式启用,而LNG接收码头及储备库则有望于2012年建成。

  湖北新捷天然气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强表示,这批LNG加油站,其气源全部来自卡塔尔,预计到2015年,将为湖北提供至少10亿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

  省能源办负责人表示,到2015年,我省天然气需求将达104亿立方米以上,但目前我省天然气产量不足1亿立方米,管道天然气供需矛盾可能长期存在。

  在我省,LNG还处于起步阶段,尚没有一家LNG加气站。

(记者熊星星 通讯员王文)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