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市发生天然气泄漏事件 紧急疏散600余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和田市发生天然气泄漏事件 紧急疏散600余人

2010年09月20日 10: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消防官兵紧急疏散群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19日13点48分,新疆和田市迎宾路玉泉花园小区一天然气管道发生泄漏,危机30米之外的一座加油站和小区数百名群众的生命安全。

  喂!消防队吗?我们这里天然气发生泄漏了,你们快来呀!9月19日中午1时48分许,新疆和田地区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迎宾路玉泉花园小区兵团加油站附近一天然气管道发生泄漏,情况紧急。

  接警后,支队指挥中心立即启动重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调集市消防中队6辆水罐消防车38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同时通知了地区天然气、电力、公安等部门前往事故现场协同处置。

  1时53分许,支队长肖斌、政委伊军带领全勤指挥部成员及救援官兵抵达事故现场,此时,泄漏点附近弥漫着刺鼻的天然气气味,并伴有“咝咝”气体泄漏的声音。

  更让消防官兵担心的是发生泄漏的地点距兵团加油站不足30米,且旁边便是玉泉花园小区,里面居住着数百名群众,如果不能及时进行处置,天然气发生爆炸,将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后果将不堪设想。现场指挥部迅速派遣三名消防官兵对事故现场进行侦察,经侦察和询问知情人得知,天然气发生泄漏是因为一施工队挖掘下水管道时误将玉泉花园二号楼燃气管道挖破导致。

  鉴于现场紧急情况,现场指挥部总指挥、支队长肖斌迅速命令到场的消防官兵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实施交通管制,并将事故现场300米范围内的人员紧急疏散。同时出2支水枪对泄漏点附近进行稀释,降低空气中天然气浓度,其余官兵做好一切战斗准备工作。同时立即通知电力部门切断事故区域的电力供应。

  14时许,泄漏现场300米范围内的600余名群众全部被消防官兵疏散至安全地带,14点15分,燃气公司技术人员赶到事故现场,在消防官兵开花水枪的掩护下成功关闭发生泄漏的天然气阀门,险情解除。

  目前,和田消防支队部分消防官兵仍停留在现场,监控空气中泄漏出的天然气。

(记者孙涛 通讯员许华洋)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