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价格突围寄望城市照明与节能减排挂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LED价格突围寄望城市照明与节能减排挂钩

2010年09月20日 13:02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LED最终与新能源汽车、生物制药、光伏、核电等一并被列入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但相较“试点城市迅速扩张至25个的新能源汽车、核能发电、因超级细菌与蜱虫而备受瞩目的生物制药”而言,市场舆论对曾红极一时的LED关注似乎略逊一筹。

  以《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发布时间为例,9月8日,我国LED龙头股三安光电以微跌0.04%报收,而因新能源汽车等上游资源概念闻名的包钢稀土、广晟有色则纷纷封于涨停。受东莞报出“LED芯片涨价近三成”消息的影响,投资者对LED概念的热情明显降温,与此同时,甚至有业内人士指出:我国LED已沦为产能过剩产业。

  LED投资大增

  大项目不绝于耳

  产能过剩的结论并非空谈,公开资料显示,在LED照明产品成本难以达到普及标准的前提下,有机构预测,2010年中国LED产业产值将超过1500亿元,而这一数字是2008年的两倍。更有业内专家预计,今年国内LED产业投资金额将达到600亿元,相比去年的100多亿元增长了500%。

  但即便业内已警觉地放出产能过剩信号,如“西安高新区与东莞勤上光电股份公司、西安嘉烨能源科技公司签订总投资达6.8亿元的大功率LED光电产业基地项目”一般的大手笔合作仍然不绝于耳,曾几何时发生在“武汉-中国光谷”(武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LED投资热潮被一遍又一遍的复制于全国各地。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