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电力定增收购大股东脱硫资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九龙电力定增收购大股东脱硫资产

2010年09月20日 13:05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九龙电力(600292)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向大股东中电投集团融资不超过17亿元,用以收购中电投集团旗下9家公司的脱硫环保资产及后续投入。收购完成后,九龙电力环保业务收入和规模将大幅增长,公司将转型为科技环保企业,并成为中电投集团环保产业的发展平台。

  据发行方案,此次非公开发行股数不超过1.85亿股,发行价格为9.17元/股。非公开发行股份收购资产完成后,九龙电力的脱硫机组容量将由目前的319万千瓦,增加到1226万千瓦,脱硫机组容量大幅增加,同时环保业务收入占比将大幅提升。

  九龙电力管理层表示,未来公司将打造成为以科技环保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并作为中电投集团环保产业的平台,积极开展资源整合和资本运作。大股东中电投集团未来将在环保项目开发、环保资产并购及特许经营、资本运作等方面,全面支持九龙电力做强做大。

  据了解,九龙电力是我国最早介入火电厂烟气脱硫领域的上市公司之一,旗下控股的远达环保是我国首批脱硫特许经营的专业脱硫公司之一,业务领域覆盖了电厂脱硫工程建设和特许经营、脱硝工程建设和催化剂制造、电厂水务和核电厂废物处理等。

  截至2009年底,远达环保已承揽脱硫脱硝EPC项目79个,合同金额约90亿元,已建成51项工程98套环保装置,装机容量约60000MW,年减排二氧化硫约200万吨,承揽脱硫特许经营项目4个,装机容量3190MW;建成了10000m3/年产能的脱硝催化剂生产线。2010年4月,远达环保与中电投核电有限公司、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中电投山东核环保有限公司”。2009年12月,公司在合川电厂建成年捕集“1万吨燃煤电厂烟气CO2液态装置”,并生产出合格的高纯度CO2产品。

  分析人士认为,本次发行完成后,九龙电力主营业务收入和盈利水平有望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竞争能力将得到有效提升,可望扭转目前主业乏力的局面。( 张伟建)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