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装机容量已破9亿千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中国电力装机容量已破9亿千瓦

2010年09月20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王彤)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秘书长王志轩在此间介绍说,到2010年中期, 中国电力装机容量突破9亿千瓦。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全国电力装机容量突破9亿千瓦暨第十三届国际电力设备及技术展览会新闻通气会”20日在北京召开。

  王永轩介绍,中国发电装机突破9亿千瓦,是中国电力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中国电力工业发展实现了新跨越。中国发电装机容量已连续14年位居世界第二位。

  据他介绍,新世纪特别是“十一五”规划以来,中国电源结构持续优化,清洁能源发电比例持续提高。发电机组继续向大容量、高参数、环保型方向发展。作为中国电力行业的全国性组织,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希望在“十二五”期间,推进水电、太阳能发电等清洁能源。

  发布会上,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还通报说,由其主办的第十三届国际电力设备及技术展览会将于10月19至21日在北京举行。作为中国电力行业的大展,本次展会面积超过23000平米,为历届电力展之最。海外组织的官方展团也比往届规模大,目前已确认参加的有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日本、美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00家企业。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