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润滑油欲突破外国垄断用于民用飞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国产润滑油欲突破外国垄断用于民用飞机

2010年09月21日 09:4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石化润滑油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刘连达告诉记者,名为“中国石化发动机1号”的润滑油已送往美国进行测试,通过测试后,将用在商飞公司的C919型飞机发动机上,即我国的大飞机的发动机上。此前,民用飞机上使用的润滑油产品一直为外国所垄断。

  刘连达说,中国润滑油质量其实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中国石化发动机1号”润滑油符合国际通用标准,这一标准下的润滑油产品适用于美国直升机和民用飞机。

  “中国石化发动机1号”润滑油原是军用产品,名为4106合成航空润滑油,使用在军用直升机上。此次配合中国大飞机项目做了改良。

  中国石化润滑油重庆分公司研究所副所长赵玉贞告诉记者,与航天润滑油产品不同的是,民航用润滑油要有一定的经济性,既要具备耐高温高压的特点,又不能加重飞机的油耗负担。

  “中国石化发动机1号”之所以送往美国检测,一方面是因为我国大飞机项目使用的发动机来自海外,润滑油要适应海外发动机的特性,需要通过美国民航管理机构的测试。另一方面,通过这一测试能打开中国润滑油产品海外民用飞机市场。

  2009年12月,我国商飞公司与法国赛峰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将把赛峰公司的飞机发动机用在C919型飞机上。

(记者张艳)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