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流域两大巨型水库今年防洪效益逾30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长江流域两大巨型水库今年防洪效益逾300亿元

2010年09月21日 13: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江水利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徐德毅在此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长江流域的三峡、丹江口两大巨型水库今年汛期多次拦蓄上游洪水,产生了巨大防洪减效益,仅经济效益就超过300亿元。

  徐德毅说,今年汛期,长江流域大部分地区发生或多次发生大范围暴雨,三峡水库出现最大入库洪峰流量7000立方米/秒等多次洪水过程,经长江防总科学调度,三峡水库及时拦蓄,有效降低了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沙市站水位未超警戒水位,取得了巨大的防洪减灾经济效益。统计表明,长江三峡水库今年的防洪经济效益为266.3亿元。

  7月下旬,汉江上游发生洪水,同时唐白河也发生大水,若丹江口水库不进行拦蓄,唐白河来水将与汉江上游来水发生遭遇。对此,长江防总适时启用丹江口水库拦拦蓄上游洪水,有效减轻了中下游防洪压力,避免了分洪。据初步统计,丹江口水库今年的防洪经济效益已达到39亿元。

  (记者杨希伟)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