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生态城市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天津生态城市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2010年09月21日 13:36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日上午,记者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天津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节能减排工作的先行先试,以及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建设,推动天津的生态城市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低碳生态城市建设是住建领域节能减排的主要途径之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李秉仁介绍,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进展顺利,中新天津生态城总体规划、指标体系、城市设计,以及指标体系分解方案等陆续确定。他表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积极推动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建设,确保将生态城的发展目标落到实处。”

  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节能减排工作的先行先试,为天津的生态城市建设争得先机。早在2008年,天津市政府就制订了《2008~2010年天津生态市建设行动计划》,明确了生态城市建设的具体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建设项目。目前,天津生态城市建设取得重大进展。除提前一年完成国家“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外,去年,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年均值三项指标首次全部达到国家二级标准;水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

  目前149项重点工程全部进入实施阶段,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年底,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的所有工作任务将如期完成。近年来,天津先后被确定为首批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能耗监测平台建设试点城市、首批“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工程试点城市,并被确定为首批低碳城市试点,为天津的生态城市建设带来了新的机遇。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