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上升3.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8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上升3.4%

2010年09月21日 21:2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华08系统”21日发布的8月份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8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上升3.4%。8月末成品油(汽柴煤)库存环比下降5.4%。其中,汽油库存环比下降2.7%;柴油库存环比下降7.3%;煤油库存环比下降6%。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认为,8月份,由于部分新油田产量逐步提升,中国原油产量创下近年新高,达到1743万吨,比7月份增加21万吨;原油净进口比7月份增加182万吨,达到2065万吨;原油加工方面,由于部分炼厂检修,加之主营单位有意降低成品油库存,原油加工量有所回落,8月份为3473万吨,比7月份下降55万吨,比5月份下降100万吨。综合因素导致原油库存继续上升。

  成品油方面,8月份成品油(汽柴煤)产量环比小幅下降,汽油产量比7月份小增,柴油产量增速有所下降。8月份尽管华北高温缓解,但南方高温依旧,暑期旅游、上海世博游等因素依然对汽油和煤油消费增长提供支持。同时,南海及东海南部休渔结束、南方地区准备中稻收割、部分湖区准备捕捞螃蟹等都形成了对柴油集中需求。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石油石化行业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计算和分析,结合对相关领域专家的调查,并综合考虑原油和成品油价格因素、季节因素、社会消费水平、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得出的结果。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08系统”对外发布。(记者胡俊超 付少华)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