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谷计划年内赴港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淡水河谷计划年内赴港上市

2010年09月27日 08:5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球三大矿业巨头之一的巴西淡水河谷在中国的发展步步深入,此次公司决定赴港上市,预计上市过程将于今年底完成。9月25日,淡水河谷发布新闻稿称,公司已决定以香港预托证券 (HDR)的方式,利用目前已发行的股票在港交所上市。

  淡水河谷对整个上市进程预计较为乐观,公司估计今年底能完成挂牌。但公司也表示,上市程序仍取决于资本市场监管机构的审批。如果此次赴港上市成功,淡水河谷将成为三大巨头中第一家赴中国上市的企业。

  2002年,完成了私有化的淡水河谷公司在纽交所、圣保罗和马德里三地上市,此次为何选择香港?作为全球成长速度最快的资本市场,亚洲市场的规模非常可观,这对淡水河谷公司股票的流动性、股东基础和股票定价有积极预期。“通过此次上市,公司可以向全球投资者提供在各个时区(美国、欧洲及亚洲)交易股票的多种选择。”淡水河谷表示。

  自去年以来,淡水河谷公司生产铁矿石2.38亿吨,其中1.42亿吨销往中国,销售收入的57%来自中国,中国钢企是淡水河谷公司最大的买主。除销售铁矿石外,淡水河谷还在中国合资建有两个球团矿加工厂。

  分析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一直以来,由于海运距离远大于两家竞争对手必和必拓和力拓,淡水河谷在中国市场上难以大施拳脚。此次,这家铁矿石巨头希望通过资本搭桥,与中国相关企业建立更多的业务联系。一方面,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铁矿石进口国;另一方面,淡水河谷是全球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和出口商。

  淡水河谷在新闻稿中表示:“(凭借在港上市)以巩固大型跨国公司的卓越地位。”或许,此次赴港上市更为实际的意义是,巩固这家跨国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地位。(李潮文)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