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胜风能:借上市东风 占领风能行业制高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泰胜风能:借上市东风 占领风能行业制高点

2010年09月27日 09:33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上海泰胜风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胜风能”),获证监会批准,即将登陆资本市场。资料显示,泰胜风能本次计划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不超过1.2亿股。

  泰胜风能自2001年设立以来一直专业化制造风机塔架,是国内第一家专业生产风机塔架的公司,公司处于全国风机塔架行业领先水平。业务主要集中在高端风机塔架领域。当前主要产品有:100KW、850KW、1.5MW、2MW、3MW、3.6MW等风机塔架,正在与风机整机生产商接洽联合试制5MW 系列风机塔架。在盈利模式上,从风机塔架生产与销售、法兰代理销售逐步集中为专业风机塔架生产与销售。

  “技术+品质”赢市场

  截至2008年12月31日,泰胜风能及子公司累计生产风机塔架已达1915台,约占全国11600台的16.5%,公司在高端风机塔架(2MW及以上风机塔架)的市场占有率为60%,具备了较强的竞争优势。公司名列《2007中国风电发展报告》中列举的主要风电机组零部件制造企业(风机塔架生产部分)之首。随着公司战略的实施,公司将进一步巩固在高端风机塔架市场占有率,确保行业龙头地位。

  泰胜风能之所以能在风机塔架领域取得如此骄人业绩与其在技术和品质上的优势密不可分。

  多年来,泰胜风能的风机塔架产品级别一直在上升,目前可生产具备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3MW级的风机塔架。2009年1月,公司制造并向澳大利亚出口了首批13套3MW级风机塔架。2010年7月,本公司为上海电气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制造了国内首台3.6MW级海上风电风机塔架,这是目前国内单机最大的风电塔架项目标志着我国大功率风机塔架的制造能力再上新台阶。

  风机塔架拥有一定的技术壁垒,特别是高端塔架要求更高,如:法兰平面度要求、法兰的内倾量要求、焊缝的棱角要求、错边量控制、厚板焊接和防腐要求等方面,公司在本领域中拥有较强的技术优势。2010年3月31日,公司获得风机塔架的爬高弧形梯、风机塔架塔段吊钩、风机塔架单节塔筒吊钩、风电塔筒内壁环焊电缆同步车、用于塔筒筒体与法兰焊接装配的装置、风电塔筒组对环缝焊接轮架等六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泰胜风能资质优良。公司先后获得AFAQ-EAQA颁发的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证书和ISO90012008国际质量体系认证证书。公司自2002年起开始为全球最大风机整机制造厂商VESTAS提供配套塔架,与VESTAS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自2008年6月起连续两次正式获得其颁发的合格供应商证,是国内仅有的两家获得该证的企业之一。2009年8月,公司获得JSW颁发的供应商认定书。

  目前,泰胜风能已与VESTAS、GAMESA、GE WIND、JSW、华锐风电、金风科技、华能、中广核、大唐、河北建投等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风机塔架行业形成了较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信誉度。在风机塔架制造领域,拥有自主品牌的国内企业很少,公司自主品牌“TSP”、“泰胜”的塔架产品经过多年的实践证明,产品质量优良,受到很多国内外风电整机厂商的认证,在风能装备行业享有较高的品牌美誉度。

  风机塔架属于电力系统的基础装备,常年野外运行,环境较为恶劣,运行风险较大,要求可靠使用寿命在20年以上,因此业主在选择设备制造商时十分谨慎,作为对供应商的考核,历史业绩是对产品质量、履约能力最好的保障。

  目前,泰胜风能的市场营销范围已覆盖了全球各主要风电发展地区,包括中国国内、美洲(包括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市场营销部相应各地区分别设立项目经理,国内、美洲(包括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等均独立设专人负责管理。在美国和加拿大均有代理商。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