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钻井院一产品获发明专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胜利油田钻井院一产品获发明专利

2010年09月27日 09:56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胜利油田钻井院申报的随钻井眼补偿电磁波电阻率测量装置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为国家发明专利。

  该装置采用发射天线在接收天线一侧且具有不等源距的非对称线圈系,将非对称线圈系和测量电路套装在钻铤上,得到具有多个探测深度的地层电阻率测量值,并在钻铤上安装超声探头和测量电路,测量井眼直径,根据电阻率测量值与井眼直径和泥浆电导率的关系,对地层电阻率测量值进行补偿修正,实现地层电阻率的准确测量。该装置既能够使测量装置长度缩短,减少制造费用,避免在大斜度井或具有小曲率半径的分支井中造成仪器弯曲、卡钻情况的发生,又能够实现实时井眼补偿功能,不影响钻井速度,有利于在大斜度井、水平井中,根据地质信息及时调整井眼轨迹,控制钻具穿行在油藏最佳位置。(通讯员李江辉 梁子波)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