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电建设入高潮 7大概念龙头有望崛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核电建设入高潮 7大概念龙头有望崛起

2010年09月27日 10:03 来源:新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秋小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一直呈弱市振荡,但不少核电概念股逆市上攻,九龙电力开盘便封住涨停,兰太实业、东方锆业、浙富股份等都有不错表现。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董事长王炳华在9月20日召开的核电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核电效益是核电产业的生命力,提升

  核电产业的经济性至关重要。而业内人士认为,东方电气、上海电气、中国一重、宝钛股份、东方锆业、中核科技和沃尔核材最值得关注。

  核电股表现上佳

  不仅仅是核电发展高层论坛所带来的刺激作用,今年以来,国家已多次下发关于扶持七大战略新兴产业的文件。新能源作为最重要的一条,地位从未动摇。专家分析,核电产业作为新能源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将从中获益,远期行业将有较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据不完全统计,两市目前与核电密切相关的核电概念股有19只。包括制造核电核心设备及辅助设备的东方电气、上海电气等12只,及提供核电材料的兰太实业、沃尔核材、宝钛股份等3只核材料股;此外,参与建设核电站的公司包括申能股份、皖能电力等4家。

  而来自WIND的统计显示,节前两个交易日19家核电股平均上涨4.70%,而同期沪综指大幅下挫4.05%,核电板块强势特征明显。与此同时,截至21日收盘,9月以来核电概念股月平均涨幅也高达19.60%,大大优于同期沪综指的上涨6.56%。板块内涨幅最大的沃尔核材本月大涨30.26%。但估值方面,截至21日收盘,19只核电概念股平均动态市盈率61.25倍,高于当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

  上游制造是中坚

  英大证券分析师卢小兵认为,核电设备制造具有较高的技术和投资门槛,所以核电设备制造行业的集中度,处于电力设备行业的最高水平。由于核电站建设运营只集中在少数几家企业手中,因而核电核心设备及核电辅助设备制造领域最值得关注,特别是在大型铸锻件、主循环泵和核级泵、核安全级阀门、焊接等核心技术装备方面,具有较大发展机遇。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