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为减排断电 官员不应为保官牺牲社会利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温州为减排断电 官员不应为保官牺牲社会利益

2010年09月27日 11:10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事件】今年是“十一五”计划的最后一年。邻近岁末,为了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全国多处陆续上演政府强行拉闸断电以求节能的闹剧。

   为了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全国多处陆续上演政府强行拉闸断电以求节能的闹剧。最新的演出在浙江省温州市,全国私营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从8月中旬开始,温州地区的很多企业无奈地进入一种奇怪的生产节奏:每开1天工,就必须停电两天至4天不等。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丁兆林特作如下点评。

  丁兆林:这两天可能到了“十一五”计划最后一年,到处都能听到各个地方为了节能减排拉闸断电的消息。最近在浙江省温州这种全国民营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也开始出现了拉闸断电。我觉得这是一种非常有害的而且结果非常糟糕的现象。很多企业突然间被要求开工一天就必须停两天到四天,这简直是在闹着玩,因为毕竟是大多数的中国企业刚刚从经济危机中恢复,而且浙江很多企业都是外向型出口企业,好不容易才刚刚有了恢复,现在突然间把电给停了,那不就是把它逼向死路了吗?

  为什么要把它逼向死路呢?这是因为有些官员要为自己的官帽着想。有些官员上级对下级说,如果我要下去了,我就先把你免掉。官员为了自己的官帽现在开始让全社会付出代价,让这些企业一个个停工。这种企业停工的话,立刻就会玩完,而且企业家玩完没事,企业家有钱参加炒房团就行了。为什么温州的炒房团越来越多,实际上就是被这些有些昏庸的官员逼上了炒房团,因为炒房可能比他实实在在做生意挣的钱还多。

  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去炒房了,这对企业家来讲没什么,但是企业的工人怎么办呢?企业倒闭以后到哪儿吃饭?另外那些没有倒闭的因为拉闸限电工作量少了2/3,那么只能拿1/3的工资,这些只拿1/3工资的工人在当地能活吗?这种情况又会造成整个社会的危害。

  如果危害实在太大的话,我估计可能有些问题连这些地方官员自己也是不能处理的,比用几度电可能要严重得多的问题,到时候你的官帽如何来保证呢?这些官员非常自私而且昏庸,真正应该被干掉的是这些官员和他们的官帽,而不应该为了保住他们的官帽来牺牲全社会企业和工人的利益。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