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辽中投入3亿建污水处理设施 实施五大工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辽宁辽中投入3亿建污水处理设施 实施五大工程

2010年09月27日 11:24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年来,辽宁省沈阳市辽中县委、县政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坚持一手抓经济不放松,一手抓生态建设不动摇,高标准编制生态规划、高起点发展环保产业、高投入建设生态环境,促进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

  2009年10月,辽中县国家生态县创建通过省级预验收。目前,按照《辽中县生态县建设规划》要求,对照生态县建设任务,辽中县生态县建设5项基本条件和22项考核指标已全部达标。

  辽中怎样规划发展布局?

  全域两区、两城、三廊;产业两轴、三区、多园区;生态双核、三带、多线交叉

  沈阳市辽中县位于辽宁省中部,区域面积1460平方公里,辖17个镇,186个行政村,总人口47万。近年来,辽中始终遵循科学发展观,将生态县创建融入到近海经济开发建设之中。

  沈阳市副市级干部、辽中县委书记张东阳同志提出,生态是第一生产力,是实现辽中可持续发展的生命所在。坚持“生态建县”,实现资源有序利用,优化人居自然环境,打造生态辽中!

  辽中县围绕建设“沈阳近海新区、北方生态水城”这一总目标,先后委托法国新欧洲空间规划设计院、上海同济大学等国内外领先的规划机构,制订了《城市总体规划》、《近海经济区发展规划》、《生态县建设规划》、《国家环保产业示范基地建设规划》、《2009~2020年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县战略规划》等规划,全方位谋划辽中发展的产业空间、城市空间和生态空间,拉开了辽中可持续发展的新格局。

  全域空间规划:“两区、两城、三廊”,两区即北部生态区和南部产业区;两城即近海新城和珍珠水城;三廊即辽河生态廊道、蒲河生态廊道和浑河生态廊道;

  产业空间规划:“两轴、三区、多园区”,两轴即蒲河廊道产业发展轴和出海通道产业发展轴,三区即产业集聚核心区、生态休闲产业区、现代农业密集区,多园区即现代农业园区、新型工业园区和现代服务业园区;

  生态空间规划:以建设“北方生态水城”为总目标,突出“生态辽中、绿色近海”这个主题,以水系、路网为依托,规划为“双核、三带、多线交叉”大型绿色立体网络空间,双核即生态水城景观核心、珍珠水城景观核心,三带即辽河、蒲河、浑河3条流域的绿化廊道,多线交叉即依托县域内重点交通干线、高压走廊、沟渠等进行绿化,形成交叉的绿色林带。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