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严控火电企业二氧化硫排放 数据10天一公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广西严控火电企业二氧化硫排放 数据10天一公布

2010年09月27日 11: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环保部门获悉,为了确保广西“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广西将严控火电企业二氧化硫排放量,对燃煤电厂已建脱硫设施的旁路烟道挡板实施铅封,提高脱硫设施运行效率。

  今年以来,由于干旱等诸多因素影响,广西节能降耗形势严峻,反弹明显:上半年广西二氧化硫排放量同比上升13.68%,是全国增幅最高的省份;单位GDP能耗同比上升3.57%,是全国七个上升的地区之一;广西完成COD排放总量是全国减排进度落后于时间进度的五个省份之一。

  针对这一严峻形势,广西对所有燃煤电厂已建脱硫设施的旁路烟道挡板实施铅封。根据要求,燃煤电厂所在地环保部门负责领取铅封工具,指定专人管理并做好使用记录;负责对辖区内燃煤电厂旁路挡板铅封情况的监督管理、现场检查、核查及铅封开启后的重新加封等工作。市、县两级环保部门负责对辖区内燃煤电厂的日常监管、现场铅封和启封管理工作。

  同时,广西将对火电企业实行每10天核算一次二氧化硫排放量并予以公布;每月10日、20日、30日根据火电企业允许的剩余二氧化硫排放量,对各火电企业进行电力生产调度。(记者程群)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