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薄膜太阳能电池标准组织在三水成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我国薄膜太阳能电池标准组织在三水成立

2010年09月27日 12: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6日,国内薄膜太阳能电池标准组织——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薄膜太阳能电池标准工作委员会在广东佛山市成立。这是我国在方兴未艾的光伏产业争取更大话语权的重要举措。

  薄膜太阳能是太阳能光伏技术的先进类型。为薄膜太阳能电池制定“中国标准”,将有利于我国光伏产业规范有序发展,有利于我国光伏企业更好地参与国际竞争。

  26日在此间举行的首届广东光伏产业国际高峰论坛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副所长赵新华宣读国家有关部门批文。

  目前全球光伏产业发展迅猛,我国光伏产业发展面临巨大机遇和严峻挑战,在刚刚展开的全球战略性新能源产业布局中,摆脱原料、市场和核心技术设备“三头在外”、受制于人的不利局面,谋求在全球产业链的更大话语权,成为我国企业的当务之急。

  赵新华说,薄膜电池标工委工作目标,除了制定我国薄膜太阳能电池标准体系外,还包括培训薄膜太阳能电池领域的标准化技术人才,在产业内积极组织关键标准的推广使用,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向政府提供薄膜太阳能电池领域的产业建议等。

  薄膜电池标工委是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设立的专业标准工作委员会,秘书处设在广东省佛山市。(记者刘大江、邱明)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