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原子能院将成中国一流核科学研究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2020年中国原子能院将成中国一流核科学研究基地

2010年09月27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闫晓虹)作为中国核科学技术发祥地和先导性、基础性、前瞻性综合研究的创新基地,有中国核工业“老母鸡”之称的的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今日迎来了她的60周年纪念日。到2020年,原子能院将成为中国一流的大型综合性核科学研究基地。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院长赵志祥今日在庆祝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成立60周大会上表示,目前中国原子能院已成为中国重要的国防核科研基地和核技术应用产业化创新基地。进入21世纪,核电已成为中国能源结构的重要组成,而核电发展、核燃料循环等重点领域面临的新形势,对核科技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原子能院在中国国防科研、先进核能、核基础科研及核技术应用开发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

  据介绍,为实现中国核科技的可持续发展,“九五”、“十五”期间,原子能院相继启动了中国实验快堆、中国先进研究堆、核燃料后处理放化实验设施、串列加速器升级工程这“四大科学平台”的建设工作。目前中国实验快堆、中国先进研究堆已相继实现首次临界。串列加速器升级工程、核燃料后处理放化实验设施也正在加紧设计、建设中。

  中国原子能院承担着中国国防科技、核电基础和先进核能、核基础科技与交叉学科、核技术应用及产业化等任务,院总体发展规划建议书获得国务院批复,首批建设项目开始实施,正面临良好的发展形势。赵志祥透露,到2020年,原子能院将建设成为中国一流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大型综合性核科学技术研究基地,她在国家核科技发展战略中的地位将不可或缺、作用不可替代。(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