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岭澳核电站3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广东岭澳核电站3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

2010年09月27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周锐)岭澳核电站二期第一台机组(岭澳3号机组)日前投入商业运行。该机组已于今年7月成功并网,将为广东省输送电力。

  岭澳核电站二期于2005年开工建设,是继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一期后,广东地区建设的第三座大型商用核电站。

  该核电站采用了阿尔斯通提供的阿拉贝拉半速汽轮机技术,以满足其对汽机岛具有极高稳定性且易于维修的要求。这一技术还将应用到方家山核电站以及台山核电站等项目中。

  目前,岭澳核电站二期第二台机组(岭澳4号机组)的建设工作也已全面展开,预计2011年将正式投入商业运行。届时,岭澳二期(2X1080兆瓦)将成为广东省最大的核电站。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