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石油“锁定”英国达纳 海外扩张提速(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韩国石油“锁定”英国达纳 海外扩张提速(2)

2010年09月29日 08: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下一步将再收购

  作为亚洲第四大能源消费国同时也是全球第五大原油进口国,韩国的石油供给几乎全靠进口。为更好地保障该国能源供给安全,韩国企业近来在海外能源项目收购上变得日益积极。彭博资讯数据显示,包括此次韩国石油收购案,韩企已在过去一年内共发起19宗海外能源资产收购案。

  韩国知识经济部曾在今年1月表示,韩国企业计划将在今年投资120亿美元用于海外资源收购,而2009年这一数字仅为67.3亿美元。其中,包括韩国石油在内的韩国国营能源企业预计共将投资83亿美元,韩私营企业也计划投资39亿美元,均高于2009年的投资额。

  另据韩国知识经济部最新公布的数据,仅韩国石油一家2010年将总计投入65亿美元用于海外并购,这无疑成为韩国海外能源投资的核心部分。

  韩国石油也不负众望,分别在2009年2月以4.5亿美元成功购得秘鲁Petro-Tech Perusana公司50%的股份;2009年10月,该公司以39亿美元的价格成功迎娶加拿大收获能源信托公司。实习记者 吴心韬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