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江水务供水价格调整听证会 市民反对涨价(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广东东江水务供水价格调整听证会 市民反对涨价(2)

2010年09月29日 10:2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半消费者代表反对水价上调

  与水企观点针锋相对的是,有7名消费者代表反对水价上调。

  来自大朗的卢材华说,他注意到网上关于此次调价的报道,在该新闻的网友评论中有六成人反对调价。他认为水企应当更多通过挖潜改造降低成本,并且向社会全面公开成本后再讨论价格调整问题。

  南城的黄燕平列举了自家从2004年以来水费发票上水价变化的情况。从2004年7月至今,她家水费单上的价格调整了5次,从1.55元/吨达到现在的2.15元/吨。她希望水价不要再涨了。

  听证会上,一些代表称水价上涨后居民每人每月用水支出增加1元左右,影响较小。来自莞城的低保户谭湘辉说,说:“对大公司有钱人无所谓,我们受不了,我不赞同涨价。”

  在居民代表中,也有人赞同调整,但他们强调,水价调了是不是意味着水质能得到提升?服务能更好?

  南城居民邓云龙赞同调整,但他指出,企业没有提供证据说明如何降低成本,“科技发达了成本应当更低廉,为什么现在科技进步了成本反而上涨了?”

  有居民代表认为,针对供水质量不能仅对水企进行抽检,还应当对终端用户的水质进行抽检,这对消费者才有意义。还有居民代表提出,现在有的地区存在水质差、水压低,供水无法得到保障的情况。“我赞同方案二,但服务必须改善。”居民代表项月娥说。

  政协、人大、消委会的代表也对调整后的服务提出要求。来自人大的江(示字旁+韦)霞就提出,供水企业提价时要提高水质,同时定期公布水价成本。(记者/段思午)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