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企已打开拉美石油市场 进展尚需时间(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油企已打开拉美石油市场 进展尚需时间(2)

2010年09月29日 13:41 来源:中国能源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二届中拉投资论坛语录(链接)

  宝钢集团

  副总经理林利:

  在投资考量中,必须想到:项目的产出能否顺利地运回中国,这些产出与其他地方的产出相比,有没有足够的竞争力。

  项目不仅仅是量的问题,更是质的问题,要整体地看待可行性。

  阿根廷Pluspetrol石油公司

  首席执行官Steven Crowell:

  合作不仅仅是钱的问题,与规模、文化、专业知识等也有关,它可以是非常多样化的。合作底线是双方有共同的远景与目标。

  正是因为上游集中度高、利润高,因此想单纯地介入拉美当地的生产非常困难,政府会采取各种各样的手段来干涉。即便介入了,投资者也要负责建设基础设施。

  美国BPZ能源公司

  首席执行官Manuel Zuniga:

  拉美经济结构在不断转变,一定要找到合适的当地公司作为伙伴。

  合作者之间必须形成长期的合作关系。比如说,天然气价格是长期波动的,若双方只是短期合作,那么势必无法顾及这种长期波动的因素。因此,长期的战略眼光非常重要。

  投资还要考虑员工手续问题,员工能否顺利进入这个国家,有没有一个合适的平台,为人力资源提供发展空间。

  巴西OGX石油公司

  钻探部总经理Ricardo Juiniti:

  巴西的深水施工非常危险,基础设施安全性建设很重要,投资者一定要注意到这点。

  在任何一个地方投资,产出一定要大于当地企业,并且必须支持当地整个石油行业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