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大功率电力机车订单迎来高峰交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南车大功率电力机车订单迎来高峰交付

2010年10月02日 14:5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铁路大量新线投入运营,新技术装备的制造和运用也迎来高峰时期。在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今年新签订的590台“和谐型”六轴7200千瓦交流传动大功率电力机车订单迎来高峰交付。

  日前,编号为281号六轴7200千瓦大功率电力机车经铁道部驻株洲机车验收室确认合格,从该公司启运发往兰州铁路局兰西机务段,担当陇海线兰州西-新丰镇间货运牵引任务。今明两年,该公司六轴7200千瓦大功率机车将进入交付高峰期,担当中国铁路运输的主力军。

  分享铁路投资盛宴,铁路装备企业直接受益。据了解,590台大功率电力机车订单是今年6月30日铁道部成都铁路局与中国南车株机公司签订的购销合同。大批量的铁路装备采购得益于中国铁路高速发展。根据“十一五”规划和铁路中长期规划调整,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规划目标将达12万公里以上,预计未来共有近8000台六轴7200千瓦机车上线运行担当货运牵引任务。

  六轴7200千瓦大功率电力机车是中国南车株机公司自主研制的当今世界高端电力机车产品,是在铁道部组织下实施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重要成果,该型机车将成为未来几年铁路货运主流车型。

  据悉,近年来,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已向铁道部太原铁路局、成都铁路局、武汉铁路局、南昌铁路局、广铁集团、兰州铁路局等交付“和谐型”大功率电力机车近1000台,机车累计安全行车里程已超过1.46亿公里。(记者齐中熙 王敏)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