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卢拉说发达国家提供气候资金不是馈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巴西总统卢拉说发达国家提供气候资金不是馈赠

2010年10月09日 15:0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西总统卢拉18日在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领导人会议上发言时强调,发达国家必须为帮助发展中国家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提供资金支持,这不是一种馈赠,也不是发展中国家在乞求,而是发达国家要对自己在过去200年的工业化过程中造成的排放负责。

  卢拉说,根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负有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应对气候变化不仅仅是环保问题,还涉及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机会。不少发展中国家还在为解决温饱发愁,而在发达国家,这已经成为历史。

  卢拉指出,要使谈判取得成功,所有国家都应当信守减排目标的承诺,信守出资承诺,而此次大会所能通过的任何协议都必须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必须坚持双轨制。

  卢拉在会上还宣布,如果能够达成协议,巴西愿意为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出资。(记者尚军 陈文仙)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