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电力董秘蒋青:阶梯电价很难提升公司业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明星电力董秘蒋青:阶梯电价很难提升公司业绩

2010年10月12日 08:43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发改委近日出台了《关于居民生活用电实行阶梯电价的指导意见》,居民用电实行阶梯电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首次消息影响,电力板块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上成为投资者追捧的对象。其中,明星电力、文山电力、西昌电力、乐山电力以及郴电国际华电国际等上市公司明显受益。

  为此,《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电力上市公司明星电力的董秘蒋青。

  明星电力(600101)作为一家以电力、自来水、天然气生产与供应为主业的上市公司,业务集电力发、供于一体,装机容量9.458万千瓦,拥有高低压供电线路7000多公里,覆盖遂宁市近2000平方公里的区域,担负着遂宁市船山区、安居区的工农业生产、人民生活用电的电力供应任务,拥有独立的供电网络和稳定的客户,在公司拥有的遂宁市船山区、安居区供电范围内,市场占有率为100%。此外,公司还涉足遂宁市自来水和天然气业务。

  公司董秘蒋青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针对居民生活用电实施的阶梯电价指导意见,对居民的用电价格没有太大的影响,因为,整个居民用电量都在《征求意见稿》的第一档内,超出规定用电量的很少,因此,不存在居民用电涨价的问题。“意见的出台,主要是国家针对节能减排和产业调整的压力,实施阶梯电价,可以推动居民节能减排,而对公司的业绩影响不是很大。”蒋青表示。

  记者查阅明星电力2010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0,683,808.27元,同比增长为7.11%。在国家发改委出台了征求意见稿后,公司股价的表现也不是很抢眼,昨日在大盘上涨68.20点的涨幅下,明星电力的股价涨幅仅为1.56%,报收于8.46元。夏 芳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