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普照明:做节能照明行业领军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欧普照明:做节能照明行业领军者

2010年10月12日 09:0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照明领域,节能减排肯定是一个发展方向。”面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中山欧普照明公司董事长王耀海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这不单体现在单个硬件产品上,更多地体现在照明系统的规划方面。

  王耀海掌舵的欧普照明,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照明企业。其产品涵盖光源、电子、灯具及电工等领域,拥有节能灯、吸顶灯、支架、灯盘、筒灯、射灯等系列照明产品。公司创立十多年来,业务呈高速增长,年平均增长率高达30%-50%。

  “低碳经济为当前与未来照明行业的发展指出了节能环保的发展趋势”。据王耀海介绍,欧普照明是照明行业中最早开始研发绿色节能产品的企业,近年来一直积极响应政府节能低碳的号召,坚持研发节能产品。“在未来,欧普仍然会以技术研发为核心,以节能产品为重点,实现技术导向的企业成长模式。”

  王耀海表示,要实现这个目标,加强企业的自主创新就显得非常的重要,而这离不开系统和企业的文化氛围。据介绍,欧普照明每年将销售收入的10%投入到技术研发上。“只有从传统的销售渠道导向性增长转到技术研发导向性增长,才能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从而有能力与国外巨头相比拼。”王耀海说。

  今年5月,欧普照明斥资10.9亿元兴建的位于江苏吴江的工业园暨研发总部正式破土动工,这也将成为国内照明行业最大的制造基地。工业园将于2011年上半年完成基本建设,正式投入生产。据了解,作为企业的研发总部和制造基地,该工业园将全线生产节能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9月,欧普照明正式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民企联合馆的参展企业,并为民企馆提供照明应用解决方案。通过世博会的舞台,欧普成功地向世人展示了公司多年自主发展的成果。王耀海还表示,世博会给欧普带来了新的思考、新的技术和理念。

  王耀海举例说,比如日本馆、德国馆、欧洲馆和一些企业馆,都采用了很多先进的技术,这些技术非常具有独创性;同时它们也引进了一些建筑立面节能的理念。“对中国企业来说,应该把新能源技术做下去,并且加强基础研发的创新。”

  此外,欧普照明非常注重渠道建设,并且在这方面具有独到的创新。一个细节是,为了使广大的经销商理解照明领域的先进技术和理念,欧普照明日前在发布一系列新产品后,携手千余参会经销商齐聚上海世博园,共同参观了民企馆和中国馆等热门展馆。王耀海表示,“此举旨在给经销商提供学习的机会,让他们与企业一起成长。”

  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王耀海信心百倍。据了解,欧普照明将继续秉承“责任,创新,速度”的核心价值观,依靠家用和商用齐头并进增长的“双引擎”模式,以“营销、技术和组织”三个创新,立志成为中国照明企业中的领军品牌。作者:(鹃)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