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化工有限公司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大地化工有限公司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2010年10月12日 09:29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宁夏石嘴山市大地化工有限公司是宁夏循环经济重点发展企业。多年来,大地化工有限公司不断完善循环经济链条,坚持提升运行质量,每年增效数千万元。

  大地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彦辉表示,企业主要通过三方面来发展循环经济:

  一是坚持技术创新。大地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电石产品为主的企业。2008年,该公司自主研发了回收利用电石炉尾气替代煤生产合成氨技术,并在国内首家成功应用电石尾气生产出合成氨,使合成氨每吨成本降低400元,年节约2400万元,年节约标煤4.01万吨。此后,他们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方面的投入,已获得专利10余项。

  二是不断进行设备改造。大地化工有限公司原有两座白灰立窑,工艺、产能落后。2008年,该公司将其改造为两台气烧回转窑,采用活性石灰煅烧系统,将焦炉气全部用来烧制白石灰,一年回收资金1200万元,节约标煤3.98万吨。此外,该公司还对进口埃肯电石炉进行改进,使电石产品年产量增至35万吨,成为国内主要的电石生产企业。

  三是加强节能管理。大地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了以公司董事长为组长的节能管理领导小组,制定节能减排目标管理和具体措施,到“十一五”末,万元工业产值综合能耗下降20%。

  目前,大地化工有限公司已形成年产电石35万吨、氧化钙22万吨、电石专用焦20万吨、合成氨8万吨的生产能力。记者许凌、通讯员拓兆兵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